Genymotion安装过程中问题排查
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
前言

在Android Studio2.0之前自带的模拟器速度非常慢,作为第三方的Genymotion由于启动速度较快一直在用它;随着AS2.0的发布虽然已经不再使用的Genymotion。当时自己因为安装过程遇到的很多问题,故在这里留个记录,之前发在了贴吧上,不想被人拿去在CSDN博客上全文盗用,也算是让我有了重新再写博客想法的原因之一。
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不推荐直接下直接包含虚拟机的版本,之前有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没能解决,最后还是分开下载解决的。
程序本体直接官网下即可 : Link
推荐VirtualBox单独到官网下载:Link
一路安装略过不表,当时使用的系统: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
进入正题

VirtualBox部分

第一步要先确定虚拟机VBox没问题,启动一个模拟器发现启动失败。尝试如下修改: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
配置完设置给模拟器
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
之后顺利启动,接下来检查Genymotion。

Genymotion部分

由于Genymotion会有好多种错误信息,这里我只列出我实际遇到的几种。

virtualization engine not found plugin loading aborted

Genymotion启动时找不到VirtualBox,这步卡了挺久,最后解决的办法是把Genymotion和VirtualBox先彻底卸载干净,然后彻底清理残留文件后直接先装最新版本VirtualBox然后再装Genymotion;最后Genymotion顺利启动。

unable to start the virtual device

虚拟设备无法启动,删光Genymotion之前下载的虚拟设备文件,然后重新下载发现就正常了。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
Unable to configure the network adapter for the virtual device

虚拟设备的网络问题,需要把模拟设备的网卡配置启用就可以了。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
结尾
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至此Genymotion总算顺利启动,模拟设备也可以使用了。
至于对应在AS中安装Genymotion差距等操作没有这么多坑,故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。而且由于AS2.0已经公布,自带的模拟器各方面都已经比Genymotion优秀,本人也不再使用Genymotion了。